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
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政策业务培训

2022-11-24 10:14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以工代赈办 浏览击量: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谋划和实施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会同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举办了全市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政策业务培训。

培训工作由市以工代赈办进行专题辅导,从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目的意义、政策解读、项目谋划、操作流程、督导调研、注意事项、释难答疑等方面,深入细致进行讲解培训。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分别就本部门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工作要点作了讲解,通江县、南江县、恩阳区就推广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



同时,市发展改革委在总结梳理2022年全市推广以工代赈工作基础上,对工作做得好的县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的推广以工代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推广工作,充分认识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努力推动形成部门协同联动工作合力。深入研究业务工作,准确把握政策要点,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强化技能培训,切实发挥以工代赈方式“赈济”的作用。积极谋划来年工作,充分用好各级沟通协调机制,围绕解决群众就业增收目标狠抓项目储备,务实推进2023年项目谋划,确保推广工作项目多、举措实、成效好。切实做好日常工作,坚守为民初心,增强推广以工代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克服困难和阻力,加强项目储备和调研督查,确保项目建设落实落地、以工代赈政策惠民利民。

各县(区)发展改革、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