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2022-10-12 15:21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方式在就近提供就业岗位助农增收上的独特作用,会同市委农办、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共同谋划,积极推进,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建设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9月底,全市共实施推广以工代赈项目61个,总投资23549.47万元,其中财政资金投入17831.78万元,已完工项目15个,其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建设,累计吸纳当地农村群众1591人参加务工,共发放劳务报酬966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带动项目地3822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发放劳务报酬可达2343万元以上。同时,通过以工代训、专题培训、边工边训等方式开展技能培训2841人次,不断提升务工群众就业技能,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