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划重点释难点 务实提高以工代赈项目质量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以工代赈项目编制申报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1-11-30 10:0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杨佳琪 浏览击量:

1124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以工代赈项目编制申报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2021年有以工代赈项目建设任务、2022年已申报成功和拟申报以工代赈项目乡镇的分管负责人及勘察设计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剖析了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项目遴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梳理经验教训,围绕项目谋划、前期工作、遴选准备3个方面的工作,详细解读了以工代赈项目编制申报9个重要环节的26项工作重点、难点,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要求和建议。会议帮助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理解以工代赈工作本质和政策内涵,切实增强以工代赈项目谋划、申报、遴选、实施工作能力,为提高以工代赈项目质量,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带动农村低收入群众就业增收的功能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安排了2022年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示范工程和省级财政以工代赈项目遴选准备工作,强调了近期以工代赈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