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战高温 保质量 抢进度

——汉巴南铁路巴中段电力施工掠影

2023-08-17 14:47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紧张而忙碌的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电力作业现场



工人在东华山段作业



接触线架设机车在位于恩阳与仪陇交界处进行作业



工人在位于经开区时新街道双井社区的松树塝隧道口安装电力设施



技术工人进行首条接触线连接作业



工程技术人员在恩阳河特大桥进行电力线路牵引安装作业



工人在巴中东站安装接触线支架



电力工程师在复查线路配电箱



工人在巴中西站路段加固构件


  8月12日,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至营盘梁隧道路段,几十名技术工人身着橘黄色作业服,身系安全带,随着一声声口令,将一根根接触线三角支架吊装在线杆上。
  据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汉巴南铁路四电集成项目部总工程师钟锦军介绍,接触线架设是高铁“四电”(通信、信号、电力和牵引供电)工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年8月4日实现了首条接触线成功架设,目前200多名技术工人正分段分组奋战在沿途的接触网工程、电力工程、隧道照明工程、牵引变电工程及灾害监测工程作业现场。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正线30公里范围内的接触网工程进度已过半,其中完成接触网专业支柱组403根,完成占比98%,1168根隧道吊柱全部安装完毕,5组硬横梁完成安装,1680根腕臂完成安装,承力索架设53条公里,完成占比70%。完成箱变安装,贯通电缆敷设、灯塔安装、变电设备等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截至目前,汉巴南铁路(巴南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0.22亿元,占初步设计批复的78.73%;总体进度可控。(记者 付海旭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