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12月底达到投入使用条件

2023-07-06 09:20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焊接站房钢架。



鸟瞰建设中的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全貌。



侧式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连日来,在位于巴中经开区的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站房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操作多辆大型吊装设备,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站房吊装焊接作业。
    据悉,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总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巴中东站是汉巴南铁路全线最大建设规模的高架式车站,车站规模设4台11线,站房外观整体设计理念为"红叶林荫,山水巴中。红色精神,秦巴核心",同时将巴中光雾山红叶层林尽染效果引入室内,营造出站内漫步红叶林荫的氛围。
    截至目前,巴中东站侧式站房主体结构封顶,钢结构屋面桁架完成67%,地下室砌筑完成20%;高架站房候车层主体结构完成50%,产值完成2.2亿元。预计9月底基本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力争12月底达到投入使用条件。(记者 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