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预计5月底桥梁全部完成架设!苍巴高速巴中段建设开足马力

2024-04-17 15:03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4月12日,记者来到苍巴高速位于恩阳区的明阳互通建设现场,几条匝道已展现雏形,工人正在进行主线桥钢箱梁跨线(巴南高速)顶推前的准备作业。

即将进行跨线(巴南高速)顶推钢箱梁作业的明阳互通主线桥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项目建设也进入施工'黄金期',各作业点位开足马力,施工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3月10日锯山垭大桥、3月22日笋沟大桥、4月5日伍郎庙大桥和4月8日青冈梁大桥相继实现双幅架通,标段内20座大桥还有6座正加紧推进中”苍巴高速TJ4标段项目部办公室主任蒋丽华说。

明阳互通F匝道支模施工

    地处恩阳区临港工业园旁的恩阳河特大桥是TJ5标段项目,大桥长865米,是全线最长的大桥,4月10日实现大桥双幅桥梁全部完成架设,而在相隔不远的碾盘寺互通A匝道钢箱梁跨线顶推正紧张进行中。据TJ5项目部工作人员刘艳娟介绍,项目部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全工区掀起了保质量、保安全、抢工期的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各工区以全线年内通车为目标,把施工任务模块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目前,路基土石方挖方完成261.5万立方米,填方完成126.2万立方米;桩基完成1577根;墩柱完成830根,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全段41座桥梁,架通21座,预计今年5月31日前全部完成架设。全线5座隧道全部贯通,路基长5.94公里,完成施工量的72.3%,同时,机场互通、郭家坝互通、碾盘寺互通三个互通的下部结构基本完成

位于巴州区的碾盘寺互通建设现场

    苍巴高速巴中段共有43.5公里,自恩阳区渔溪镇接入巴中、经明阳镇、兴隆镇,止于巴中南东侧,并入已建成的巴达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