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狠抓重大项目 扩大有效投资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实支撑
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鲜荣生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李映 喻在岗出席

2024-03-31 16:21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3月27日,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鲜荣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狠抓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鲜荣生指出,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动力源”。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进一步浓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投资工作氛围,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集中精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管理服务提效、经济发展提质。

鲜荣生指出,要坚持项目策划、储备、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深度对标对表国、省重大战略和部署要求,充分结合巴中发展实际,建立“牵头市领导+市级部门+县(区)+高水平第三方专业机构”工作机制,积极储备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坚持市场化思维,从项目运营服务终端的商业模式来研究项目策划和储备,提升项目落地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行性,真正实现项目投资与项目收益动态平衡、相得益彰。健全项目管理服务体系,搭建智慧管理平台,加快推进项目管理服务精细化、信息化、智慧化。

鲜荣生指出,要坚定到市场中去拼抢高质量项目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理顺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体制机制,探索市场化引进优秀人才,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在项目招引中的“桥头堡”作用。配齐配强市、县(区)项目一线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准精细抓好产业政策、产业技术路线、产业生态体系构建等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素养。鲜明“抓项目工作没有局外人”理念,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充分激发集中精力抓项目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鲜荣生指出,要把整合资源、集成能力作为推动项目工作的基本方法。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用好特色资源、环境容量、土地和能耗指标,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和利益分成机制。深度推动市县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市县统筹的基金体系,构建市县一体、协调联动的项目工作和招商引资格局。

鲜荣生强调,要坚决守住项目工作的底线。完善市领导联系项目工作机制,加强分管领域项目工作日常调度和督导。严格执行“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依法依规落实项目选址和用地。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坚持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廉洁关,努力把每个重大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

会前,鲜荣生、高鹏凌带队分别前往各县(区)、巴中经开区现场观摩项目,深入施工现场、企业车间、产业园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征询企业意见建议,现场研究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和文旅新区、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市属国企和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袁静 曾洲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