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征集令丨“清风育廉”国资国企领域清廉微视频创作大赛

2024-03-25 10:20 来源:廉洁四川 浏览击量:

“清风育廉”国资国企领域清廉微视频创作大赛

现在开始啦!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也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接续奋斗之年

为进一步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

涵育时代新风、建设清廉国企

即日起

四川省第三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清风育廉”国资国企领域清廉微视频创作大赛

面向全国发出征集令



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以“铁纪护征程 廉洁伴我行”为主题,运用微视频形式,以小视角展示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展现国资国企领域的清廉故事,进一步传承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积极营造崇廉尚洁、拒腐戒贪、向上向善的行业风尚。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10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5000元)

优秀奖8名颁发证书

(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活动流程


分为征集、评选、展出三个阶段:

◆征集阶段

即日起至4月30日(收集汇总作品)

◆评审阶段

5月1日至5月5日(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展出阶段

5月中旬起

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以展示国资国企领域反腐倡廉、廉洁文化为主旨,需紧密结合国资国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企业行业特点,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要求体现廉洁内涵和警示效果,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立意新颖、寓意深刻,突出政治性、蕴含思想性、注重艺术性,构思新奇巧妙、立意小中见大。 

规格要求:未在公开平台对外发布的作品,均以视频形式参赛;微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注重创意性。视频要求是未经压缩的原视频,画质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格式为mp4或mov。

参与范围


面向全国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征集,单位或个人均可参与,投稿数量不限。

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冒用、剽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利。

(二)所有参赛作品不能为其它同类赛事或征集活动获奖作品,且未在网络公开发表过。

(三)作品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道德规范。

(四)参赛作品的全部内容(含附件)由提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五)获奖作品著作权及使用权归四川省纪委监委所有,作者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或转让,四川省纪委监委有权对入围作品进行开发、修改等。

(六)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四川省纪委监委所有。

参与方式


参赛单位(人员)将参赛作品、作品汇总表、报名表、原创版权承诺书(照片/扫描件),统一整理为1个压缩包。

报送至邮箱:

scwspczds@163.com

联系人:

黄伦刚(15228285632)

黄秋霞(18283018066)

参赛作品文件名统一为:“510(我要廉)”国资国企领域微视频征集+作品名称+报送单位/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单位报送各附件资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报送各附件资料无需加盖公章。



(附件)请扫二维码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