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重大项目 > 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开足马力赶进度

2023-04-21 08:51 来源: 巴中日报

建设现场吊塔林立


工人焊接防滑桩钢筋笼


青包梁隧道全线贯通


建设中的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一角

  挖掘机挥舞长臂、运渣车来回奔跑……4月15日,记者走进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施工现场,眼前是一幅火热的施工景象,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
  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位于文治街道元窝村,距离巴中恩阳机场2公里、恩阳城区3公里、巴中临港产业园500米。依托汉巴南铁路恩阳站和毗邻机场、高速等区位优势,规划占地面积496.88亩,主要立足汉巴南铁路恩阳站,以站前广场、恩阳客运中心站、外环线二期为核心,规划布局企业总部、会展中心、商业办公、水体公园、人才公寓等组团。截至目前,恩阳站片区站前广场完成约100万方土石方回填,现正在强夯施工;重要节点青包梁隧道已全线贯通;外环线路基完成1.2公里;客运站桩基基础已全部完成等。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快速、高效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片区基础配套,促进产城融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