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重大项目 > 项目投资审批平台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巴中市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2022-03-10 16:45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行政审批科

巴发改审〔2022〕5号

巴中市林业局:

你局《关于审批巴中市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巴林函〔2022〕15号)及相关资料收悉。为有效防范林业有害生物区域外入侵和区域内传播,建设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经研究,原则同意巴中市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项目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巴中市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项目(项目代码:2203-511900-64-01-285899)

二、项目业主

巴中市林业局。

三、建设地址

巴中市及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监测预警体系。新购置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点用房300平方米,改扩建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点用房100平方米。新购置低空监测无人机12台、林业有害生物全景化监管平台6套、电动高枝剪165把、手提冰箱26台、野外调查防护装备70套、数码望远镜125台、野外数据采集仪55台、测报工具箱48套、单反数码相机6台、数据输出设备8台。

(二)检疫御灾体系。新购置实验室用房400平方米,改扩建实验室用房300平方米。新购置彩色打印多功能一体机6台、复印机4台、台式数据处理终端15台、便携式数据采集终端15台、数码微距拍摄器材8套、生物显微镜(含显微成像系统)6台、体式显微镜(含显微成像系统)6台、实验室常规用品15套、实验室低值易耗品14套、pcr仪5台、生化培养箱5台、水平电泳系统5套、雪花制冰机5台、恒温金属浴5台、凝胶成像系统5套、检疫工具箱30套、干燥箱6台、养虫设备15套、移液器29个、松材线虫自动化分子检测系统6台、松材线虫自动化分子检测试剂75组、松材线虫组合式分离器6台、植物检疫车2台。

(三)防治减灾体系。新购置物资储备库650平方米。新购置电动注干打孔注药机20个、油锯230台、移动式高射程施药设备5套、全自动植保无人机7台、防治作业用车5台、烟雾机20台、机动喷雾(粉)机110台、太阳能杀虫灯150台、频振式杀虫灯210台、诱捕器(含诱芯)120套、便携式发电机11台、劳保用品40套、防毒面具40套、熏蒸帐篷18套。

(四)服务保障体系。新购置林业有害生物标本室300平方米,改扩建林业有害生物标本200平方米。新购置低温冷藏箱6台、控温控湿设备12套、标本柜60套、标本盒1400套、标本制作工具18套。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3001.94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24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601.94万元。

六、建设工期

建设期为24个月。

七、项目耗能

项目建成后年耗能总量36.9065吨标准煤,其中年耗电6.4315万千瓦时,柴油22.4642吨,汽油2.2995吨。年耗能符合《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原则同意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耗统计表。

八、招标事项核准意见

该项目建设内容不涉及建筑物、构筑物新建、改建、扩建的,以及建筑物、构筑物新建、改建、扩建未达到《必须招标工程项目规定》规定的必须招标标准的,按照法律法规等规定应当进行政府采购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执行。

九、其他事项

(一)接文后,请尽快开展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按程序申请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拟变更建设地点或拟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作较大变更的,应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报我委进行审批。

(二)法律法规要求需在项目开工前办理的相关手续,应在开工前办理齐全。如未完成相关手续办理或未落实建设资金,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应按规定及时在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填报。

(三)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2年。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届满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