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招标投标

巴中市纵深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2022-12-27 10:16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招投标科 浏览击量:

2022年,巴中市纵深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有效提高了招投标工作质效,提升了招投标营商环境。

一是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出台《巴中市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对全市电子招标投标操作流程、关键环节以及监管职责分工等作出具体规定,进一步细化完善电子招标投标监管举措,为全市电子招标投标的规范化、全面化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二是电子招投文件体系基本建成。自然资源、房建市政、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等行业均已上线运行本行业电子招标文件标准文本,基本实现各行业项目电子招投标全覆盖,电子招投文件体系基本建成。

三是电子招标投标比例显著提高。各主管部门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实行电子招投标作为强制要求, 2022年以来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416场次,其中远程异地评标75场次,占比18%;采用全流程电子化开展招投标352场次,占比84.62%,较2021年同比上升48.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