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招标投标

巴中市持续强化评标专家监督管理

2022-12-27 10:1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招投标科 浏览击量:

2022年,巴中市持续强化评标专家监督管理,着力构造更加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评标环境。

一是严格组建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度综合评标专家库入库人员资格初审、入库考试等工作,对50名申报人员资格进行初审,组织对通过初审的34名申报人员进行理论和实务考试,严把 “入库关”,确保入库专家业务过硬,素质可靠。

二是常态开展标前约谈和标后考核。严格执行警示约谈制度和“一标一考核”制度,在标前对评标专家进行警示约谈并要求签订承诺书,在标后对评标专家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记录,及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送监督部门调查处理,确保评标专家依法规范评标。2022年以来,全市标前约谈专家2000余人次,向行政监督部门移送问题线索7条。

三是严肃查处评标专家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四川省评标专家和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依法严肃查处评标专家违法违规行为。2022年以来,全市调查处理具有负面行为评标专家8人,扣信用分共计35分,通报曝光未按规定处理评标专家违规行为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