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营商环境

市场监管局“123模式”畅通民营企业
维权渠道

2023-12-29 13:39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击量: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探索“123模式”畅通民营企业维权通道,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纵向织网,运行“1个”维权服务平台。依托全省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横向加强部门协同,纵向实现省市县三级有效衔接,全面做好平台对接、受理、转办和限时办结工作,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开展维权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省级维权平台办理我市民营企业维权案件59件,办结率达97%。

横向立制,推行“2个”一线问诉机制。一是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市外来投资企业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通过搭建市长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平台,让企业家申诉有地方、解诉有着落,座谈会至今连续召开9年,累计解决了企业诉求达1000多个。二是建立“动态清零”机制,常态化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适时动态掌握企业诉求,达到产生一件、办理一件、销号一件,累计推动办结343件民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

环向兜底,畅通“3个”诉求表达通道。一是畅通政务热线。在巴中12345政务服务热线设立了企业投资服务专席,做到专收、即转、快办。去年,受理涉企类诉求594条,限时办结率达100%。二是畅通投诉热线。组建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公布举报电话,全面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三是畅通服务热线。市、县两级民营办、投资促进局分别开通民营企业服务热线,受理民营企业和外来投资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通过分级分层推动诉求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