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营商环境

平昌县“三行动一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18 10:50 来源:平昌县发改局 浏览击量:

 

近年来,平昌县立足自身职能,锚定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聚力实施三行动、创建一品牌,千方百计托举最大民生、助企纾困解难。

实施产业发展“赋能”行动。坚持把助企纾困解难、强化人才培养作为促进服务提档升级、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健全专员联企服务机制,以“政策找企”方式兑现援企稳岗返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各类惠企奖补资金400余万元,为企业招引技术人才800余名,动态清零合理诉求200余个;深入推进“技能平昌”行动,紧扣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送“训”进村入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553人次,与县内外企业建立“订单培训”“定向输出”转移就业机制,培训后就业率提高30%。

实施就业促进“暖心”行动。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动态管理企业用工需求和城乡劳动力资源两本台账,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场次,发布岗位信息8.6万条,推荐转移就业5.9万人;持续做好“1131”服务,推荐高校毕业生见习116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1313人;公岗兜底安置脱贫劳动力4227名,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实施创业扶持“攻坚”行动。常态开展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巡诊、创业培训、贷款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录入在巴创业人才名录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80万元,回引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在外务工人员等返乡创业800余人,创办百万以上经济实体29个;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双创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建成金宝山茶旅融合微创园,建成亿联国际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升级打造“同昌里”为巴山创业商街,孵化创业84家、吸纳就业546人。

着力创建“平昌优业”服务品牌。围绕推进“平安昌盛地·安居乐业城”“平昌优业”就业服务品牌打造工程,坚持以就业阵地建设为基础,促进就业文化链、服务链、政策链、制度链“四链共融”,在县“一区四园”设立就业服务专岗121个,设置公交站就业政策宣传专区20个,创建居民小区“就业暖心亭”9个,开展“招聘夜市”暨政策宣讲活动7场次,县域“凝心聚力优服务、众志成城促就业”氛围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