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营商环境

巴中经开区高效保障要素 助力企业发展

2023-12-05 10:31 来源:巴中经开区 浏览击量:

巴中经开区聚焦企业发展难题,深入推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开展“先锋纾困”党员助企攻坚行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解企忧企盼,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精准对接,高效保障要素。坚持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推行“一企一策”,精准主动为企业服务,分类施策助力企业解决融资、用地和历史遗留问题,灵活供应方式,形成以招拍挂出让方式为主,弹性出让、先租后让等多种方式组合的配置体系,全面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模式,最大限度实现拿地即开工,增强土地利用效率。深挖潜力空间,通过“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资产重组”“技术嫁接”等手段,盘活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提升土地产出效益。

先锋纾困,党员助企攻坚。成立党员助企攻坚队,就企业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诉求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健全定期挂联企业机制、问题及成效报送机制、重大疑难问题定期会商机制等制度,实现助企服务全覆盖,针对企业重点难点问题,鼓励党员主动认领、带头攻坚、精准施策,实行问题“销号制”“首问制”“实名制”,定人定责定时限抓好问题跟踪落实。今年以来,助企员累计走访企业30余家,排摸企业各类重点难点问题4个,巴中日报社印刷厂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均得到妥善化解。

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合理划分审批阶段、分类制定审批流程、实行“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并联审批、推行区域评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要件、流程、审批和服务,减少申报要件24项,优化办事流程32项,一般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的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其中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等立等可取。涉及民营企业审批的24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全部业务的75%。

创新机制,提升服务效率。切切实实打通惠民利企“最后一公里”,建立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和开设“绿色通道”等便民机制,实行7×24小时不动产查询自助办理、自助打证,开辟返乡务工群众办证窗口、民营企业办证窗口、军人、残疾人优先窗口及EMS快递送证服务,做到政务服务不断档、不打烊。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报盘”系统和政银合作机制,已在工商银行等8家营业网点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不见面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