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1月30日至2月5日)

2023-02-06 11:26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经济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1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搞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实现国民经济良性循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加快推动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改革,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保障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就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做出相关要求。

 

1月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推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提升公园多元服务功能的重要意义,按照试点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开的原则,积极推动开放共享试点工作。

 

2月3日,陕西省印发《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通知》,指出陕西省将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实现评聘有效衔接、加强评审监管和优化评审服务等措施,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

 

2月4日,江西省印发《江西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统筹区医保部门加快推进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到今年6月前,力争所有统筹区均实现按DRG/DIP付费,同时在“五个明确”中规定医共体医保基金总额“打包”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