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老小区安装充电桩具体政策?

信件编号: 20231011145556609 来信时间: 2023-10-11 14:5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雷****
内容: 咨询一下现在巴中已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但是看不到安装私人充电桩的具体实施细则或者是对老百姓安装充电桩的协助支持。感觉周围很多人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方面都是在观望,相当一部分都是住在巴中老旧小区,没有车位与物业,不便于老旧小区新能源汽车的安装。更不能提供相关车位和物业资料上报电力部门申请。这个后续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嘛?还是其它什么方式解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3-10-12 16:14

答复意见:

雷祥先生:

您好!

您在主任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进一步规范我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保障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全高效运营,市发展改革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20233月牵头制定并印发了《巴中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明确了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交通枢纽、超市卖场、商务楼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园区、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位、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市政项目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安装条件。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是由住建部门牵头实施,我委将积极对接住建部门,加快城市更新改造过程中对老旧小区、老旧街区的电动汽车充电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