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农村电网

信件编号: 20230628115713558 来信时间: 2023-06-28 11:1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我在贵办网上的公告看到了关天农村电网改革的相关文件,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我们老家那一块的电网改革是否有相关的改革安排,我们老家位于恩阳区柳林镇来龙如来村,目前我们那一条电线还是很早的那种铝的双线,电线外面没有任何绝原保护,电线杆也是大小高低不一,到过年这种节假日家家户户用电量比较大电压完全满足不了,超过1000W的电器都用起比较困难。平时如果在用电高峰时段用一些电动农用机器也很不稳定,我看我们镇上有些地方电线已经改成带皮的电线,走线是也三线了不在是以前的双线,最后也希望相关部门在有相关预算的情况下,能早日改变相关的情况。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发展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3-07-06 10:52

答复意见:

尊敬李林骏:

您好!您在主任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柳林镇如来寺村已与原凤仪村、田坝村合并为柳林镇凤翔社区,社区用电户数共809户,总容量为550千伏安,户均容量为1.60kVA/户。近年来,通过低电压治理项目、配变容量提升项目增加了1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对350kVA的变压器均增容至100kVA

今年以来供电服务站通过用户反应和实地走访,该村社部分用户,在春节返乡时节或夏季炎热的用电高峰时段,存在局部低电压现象;存在高峰时段个别用户电动机抽水供电不足的问题。

下一步,一是我们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告知大宗用户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及春节期间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二是柳林镇凤翔社区农网改造已纳入十四五配电网规划库,目前已完成现场方案踏勘,正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力争快取得项目批复,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优先实施该项目,提升用户的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

感谢您对巴中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