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高鹏凌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短板补弱项提升城市品质 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2022-06-02 16:16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巴城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解决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创文成效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草坝街内有6条背街小巷,其中四巷子位于草坝街上段,房屋基础设施陈旧,今年已纳入巴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来到草坝街,高鹏凌由川剧团入口处步行至四巷子,实地调研督导创文点位达标建设情况。高鹏凌指出,商业大街、主次干道是城市的“面子”,要按照创文标准,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改善等方面对标补短。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陈旧、管线凌乱、道路破损等问题,是创文工作中的难点,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举一反三,投入更大的精力,逐一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类问题。
  调研中,高鹏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今年是我市创文工作承上启下、提质增效至关重要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要强化对标补短,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难点,全面夯实硬件基础,不断提升城市面貌、提升创文硬实力。要压实创建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发挥“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作用,动员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