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筑牢防疫“卫生线”

2020-03-24 15:3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314日,为响应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倡议,按照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发展改革委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拿起扫把、铲子、铁钳、走进街头巷尾对鼓楼社区背街小巷、绿地、楼道、垃圾收集点、和办公区、卫生间、楼道、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


一是发放宣传文明礼貌和抗疫知识资料。发放资料1000余份,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家院落、楼道及屋内的卫生大清扫、大消毒,切实规范个人行为,维护卫生洁净生活居住环境,达到促进群防群控工作的效果。是对办公区、食堂、运动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三是对包保单位鼓楼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三清”活动。与居民共同对小区道路和楼道进行清扫冲洗,对堆放在边角的缸、罐、瓶等各类小型积水容器全面清除,做到路面清爽、楼道清洁、边角清理。将各类废弃轮胎一律放置在室内或及时进行清除。


活动共清理各类杂物、建筑垃圾、临时堆积物10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10处,清扫楼道6条,整理绿化带3000平方米,清运居民区垃圾杂物9余车,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