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一线将防疫工作进行到底

2020-03-13 09:59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310日,春光明媚,巴中市发展改革委参与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领导,委机关党委书记佘勇带领市发展改革委抗疫志愿服务队兵分三路。一路在辖区清除垃圾、小广告,整治“脏乱差”。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共克时艰,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爱自然地健康生活方式;另一路在街道出入口,逐个登记摸排,利用各种宣传展示栏、微信群及时对社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第三路在巷内道路、墙面、楼道等区域全面喷洒消毒等工作。

佘书记要求,抗疫志愿者在即将取得战役胜利的严峻时刻,要坚决克服松懈和侥幸心理,对街道出入口过往行人进行细致的排查和宣传,同时,做好自我保护,安全安心地开展防疫工作。随后与鼓楼社区书记交流疫情工作情况。

他说,“发改委防控工作人员工作是否认真?请你们随时监督,我们一切听从社区调度。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发改委疫情自愿服务队分布在鼓楼社区11条街巷,30个防控点,和社区防疫人员共同实行24小时轮班管控工作,截止今天无一例凝似新冠肺炎病毒患者,感谢你们!”鼓楼社区陈琰书记说。

防疫工作人员黄海说:虽然工作苦,但是为了社区人民的健康,我们愿意继续战斗,坚守岗位,等到全国疫情清零的那天。   

抗疫志愿服务队从上门入户逐一排查重点疫情地区接触史人员,到在各大人员密集小区站岗执勤,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佩戴着发改袖章的身影,遍布鼓楼街道的大小角落,牢牢筑起疫情防控这张网。

DSC_0123

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佘勇与鼓楼社区书记陈琰等交流疫情防控工作

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者杨桂莲在鼓楼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