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鼓楼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2019-11-18 11:20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击量:

1115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项目办主任魏光成传达了巴中市诚信守法市场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一是加快诚信体系创建工作。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互联网金融诈骗等19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市发展改革委结合各地各单位专项治理结果,加强信息的归集和公示,对严重失信主体发起联合惩戒,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社会环境。同时,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测评标准,做好网报资料,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二是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合唱。

会议结束后,干部职工五十余人深入到包保社区开展宣传创文知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个小组分别深入小街子、文星街、魁星楼广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巴中市民公约》《安全小知识》《文明用语》等2000多份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讲解宣传创文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培育良好家风、法治教育等内容。并积极发动居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居民们情绪高涨,和大家共同清理街巷垃圾,对部分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整治,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由过去的“要我干”到现在的“我要干”。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座右铭和指南针,让文明之花开遍大街小巷,文明新风吹遍巴城每一个角落。

1

市发改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项目办主任魏光成主持召开创文工作会,部署到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

干部群众捡拾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