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善平赴恩阳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1-03-22 11:04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按照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统一安排,3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率调研组赴恩阳区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双胜镇万林村煜泽种养殖合作社,王善平拿起一根芦笋,仔细察看芦笋品质,同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芦笋种植、规模、加工、价格、助农增收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巩固现有发展规模,加强基地管护和技术指导,不断壮大芦笋产量。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强农超对接、冷链配套,以稳定的消费需求拉动基地建设。要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培育扶持一批种植大户,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王善平还前往该村脱贫户陈家第家中,走进厨房、卧室,察看生产生活条件。两天时间里,调研组还前往万林村桃源种养殖合作社、诚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脱贫户、非贫困户家中,组织召开群众座谈会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成效等相关情况。
    18日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恩阳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各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各自领域对这个课题的工作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善平表示,对大家的建议意见,调研组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不能松劲歇气。对贫困边缘户要建立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持续增加收入,不断缩小差距。要做好对接,抓紧制定乡村振兴“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方案。要重点解决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中“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对上满意与对下满意、最初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相统一的问题。
    期间,王善平还前往双胜镇阳合村云台山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