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善平出席并讲话

2021-02-04 14:50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扶贫开发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2月3日,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并讲话。

王善平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该项工作的相关部署,迅速制定方案,细化部署落实,抓紧研究出适合巴中的具体措施。

王善平要求,做好有效衔接工作,要继续明确“四个不摘”要求、脱贫机构不能撤和脱贫队伍不能散三条政策。新的政策没有出台之前,原有脱贫攻坚政策要保持不变,特别是教育、医疗政策涉及千家万户,该代缴的要代缴、该免费的要免费;帮扶责任不能减,一律按照原先要求,对照责任清单到岗到位,驻村的要继续驻村,结对帮扶的要持续跟踪。要抓紧落实开展走访活动、兑现落实到户扶贫政策和涉贫的信访舆情三项工作部署。尤其是要关注易返贫户、边缘易致贫户、低收入户的生活保障和收入问题,及时兑现兜底保障政策,确保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春节;要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个方案对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5个方案对接和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对接三项工作,及时与省级部门沟通,迅速着手相关起草工作,在内容和时效上实现无缝衔接。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各区县、经开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围绕下一步工作进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