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夯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基础

2020-05-25 17:00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5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到恩阳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袁闻聪一行来到明阳镇五郎庙社区贫困户家中,按照《巴中市帮扶责任人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工作清单》要求,一起算收入、核政策、看实物,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查找扶贫帮扶中短板弱项。他指出,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帮扶单位要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做好帮扶干部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对产业发展增收的冲击,结合现实基础和自然禀赋,走“产业自选、发展自主”之路,与贫困群众“一对一”商定增种增养产业项目,夯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底部基础。帮扶责任人要履职尽责,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按照《巴中市帮扶责任人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工作清单》逐一核对、逐项梳理,及时补齐短板,保障所有贫困户对标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