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抓好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2020-05-06 15:32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抓好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李映赴通江调研脱贫攻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近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通江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

来到通江县涪阳镇石龙寺村,李映走进该村贫困户李早光、王心明和五保户王宝极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致贫原因、经济来源、帮扶措施、存在困难等情况,认真查看墙上的精准帮扶明白卡核对信息,逐一察看厨房、卧室、厕所等生活设施和环境卫生情况。

李映指出,当前,一定要把农民增收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促进农民增收八条措施,借助村集体经济、主导产业或经营大户盘活贫困户自有资源,千方百计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达标。要对照《巴中市帮扶责任人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工作清单》,一户一户地检查、一条一条地理清楚,尽快补齐短板。

李映强调,发展任何一个产业,规模有多大、效率有多高,都取决于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的接受程度。要建立农业产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逐一明确各环节的技术标准,以标准化管理来提升质量。饲料、化肥、农药等带激素的农资使用要减量并逐步退出,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统筹考虑,保证巴中农产品绿色、有机、富硒。要按照省下达目标任务,务实抓好粮食、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要从严规范农村建设行为,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在规划上要系统思谋,注意哪些区域适宜修建,首要考虑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能够配套的区域,根据乡村发展的规模按标准化进行建设。要全面提升农村文明素养和治理水平,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