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汉巴南铁路恩阳段建设忙

2023-02-21 10:13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青堡特大桥与恩阳站维修工区特大桥并行



汉巴南铁路恩阳站房基础施工现场



挡墙施工



工人在青堡特大桥绑扎护栏钢筋



工人在处理支模护板



恩阳站房护栏钢筋龙骨铺装



建设中的汉巴南铁路恩阳站房、广场和客运站。




  2月14日,在位于恩阳区机场路西侧的汉巴南铁路恩阳站建设现场,站房、站前广场以及客运站等工程均已开始基础施工,与之相连的青堡特大桥和维修工区特大桥已经完成桥梁架设,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护栏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各施工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由中建三局旗下中建铁投承建的恩阳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6999.56平方米,车场规模为2台4线,设侧式站台2座,站台长450米、宽8米。截至目前,站房区域桩基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和地下室区域围护桩施工。
  在位于青堡特大桥旁的维修工区用房是高铁养护的中枢,承担着作业调度、运行维护等职能。目前正加紧房建施工。
  汉巴南铁路公司工作人员秦浩文介绍,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45.12亿元,占总投资的67%。其中,巴中段路基、桥梁、隧道基础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四电工程、站房工程建设正加紧推进,预计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铺轨施工,6月底正线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2024年5月开通运营。(记者 付海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