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快来看!巴中这两个建设项目传来新动态

2021-04-19 09:31 来源:无线巴中 浏览击量: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新馆、恩阳河特大桥新进展来了,快来一起看看~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新馆






在巴城南龛山飞霞阁的南侧,一座顶层与地表持平的建筑已初具规模,这便是巴中南龛文化产业园核心区的重点项目“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新馆建设现场。4月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扇形的参观梯步直通新馆顶层,阶梯状的正门依山而立,工人们正抓紧进行屋面水景观预制混凝土踏板建设。








“目前新馆土建部分已完成90%,玻璃幕墙和屋面水景观建设正全面展开,预计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南龛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磊介绍。据了解,该新馆占地面积5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78平方米,共4层,高22米。建成后,将成为集展示、教育、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新馆土建完工后,下一步,将开始着手大量的陈列布展工作。”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李科告诉记者。




恩阳河特大桥






截至目前,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已经完成10个桥墩浇筑施工,剩余6个桥墩预计5月底完工,大桥刚构梁施工正加紧推进。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第5标段全长22.475公里,将建设桥梁11座、隧道9座、路基(双线)2.996公里,新建铁路恩阳站。铁路建成后将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的便捷通道。



  源:无线巴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