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聚焦重大项目 | 加速推进!汉巴南铁路最新进展来了

2021-02-05 08:52 来源:美丽巴中 浏览击量:

备受关注的汉巴南铁路

最新进展来啦~

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巴河大桥上部构造0#块正抓紧施工


2月伊始,由川交路桥公司承建的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巴河大桥1、2号墩的连续梁0号块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巴河大桥正式进入连续梁挂篮施工阶段,这也是汉巴南铁路全线首座完成全部0号块浇筑的连续梁大桥。



△施工作业现场


在汉巴南铁路巴河大桥巴中岸施工现场,车辆穿梭、设备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作业,即将完成最后的浇筑工作。



△施工作业现场


据悉,巴河大桥位于巴州区光辉镇,横跨巴河两岸,全长317.1米。此次浇筑的0号块为全桥第2个也是最后一个0号块,混凝土方量达到656.3立方米,施工难度大。为让施工早日完成,项目调配各种资源,做好全程保障,精心组织施工。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巴河大桥全施工过程,我们抽调的都是班组的精兵强将。同时为落实2021年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确保巴河大桥上部结构2021年顺利完成,我们春节期间不放假,继续进行施工作业,争取让项目早日完工。——巴河大桥现场工长钱昌国




为保证此次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筹划。紧盯各个施工环节,反复论证细化专项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认真执行“三检制度”。浇筑期间,项目班子、技术、安全、试验人员全程跟班盯控作业,班子成员坐镇现场指挥,试验人员随机检测混凝土坍落度等性能指标,技术人员指导作业人员做好振捣工作,确保施工质量规范可控。




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为了保证巴河大桥0号块的浇筑质量,我们混凝土采用C55的高性能混凝土,拌合采用集中拌合,全程数据上传。——汉巴南铁路6标试验主任 王忠良


巴河大桥1、2号墩0号块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巴河大桥连续梁段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连续梁悬臂挂篮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汉巴南铁路6标将持续深化品质工程创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化施组推进,实现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