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聚焦重大项目 | 快看!巴中这些在建项目新进展来咯

2021-01-19 15:05 来源:美丽巴中 浏览击量:


好消息!好消息

巴中这些在建项目新进展来了

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米仓大道


    近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施工方了解到,历时14小时,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双峰垭隧道进口首板二衬浇筑于1月14日顺利完成。




双峰垭隧道全长8560米,是米仓大道三标段内最长隧道,也是全线最难的控制性工程。隧区范围内包括微瓦斯、危岩落石、岩溶溶洞、表浅重力变形带等多种不良地质,地质复杂。自该隧道开始施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山高路远道路崎岖、雨雪天气车辆无法通行等困难,积极推进施工生产,调配材料储备,最大程度保证现场施工需求。




此次首版二衬的施工完成,为隧道循环施工提供了保障,也为项目部继续攻坚克难鼓舞了士气。整个项目完工后,对完善巴中市区域路网,增强进出川主通道和省内干线互联互通能力,带动旅游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对沿线十几个乡镇的旅游开发脱贫致富有着重大意义。


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


连日来,位于巴中经开区东片工业园内的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生产暨基础设备安装正加快建设。



安装厂房消防栓



为钢材刷防锈漆


据悉,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成都城投集团、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主营业务为刨花板的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



办公生活片区


目前正在建设,年产60万立方米的超强刨花板项目供省内外家具企业采购,预计2021年6月正式投产。



建设中的锅炉


据介绍,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超强刨花板项目总投资7亿元,是目前中国刨花板生产单线产量第一的生产线,主要生产设备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300人左右,年税收贡献超过2000万元,每年可帮助周边林农增收超过3亿元。


通江县东方广场大桥


日前,记者从通江县东方广场大桥项目施工方了解到,东方广场大桥预计1月20日正式通车。作为通江县城连接小通江河两岸的重要交通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出行。




1月15日,工人罗丕良正站在沥青砼铺路机上检查沥青混凝土的厚度。在他身后,一车车沥青混凝土倒入摊铺机料口,平坦的沥青路面缓缓呈现,两台压路机忙个不停。“沥青混凝土要铺两层,今天争取把铺筑工作全部做完。”罗丕良介绍。


1月18日,记者了解到,大桥路面沥青混凝土铺筑施工已经完成,大桥路灯完成安装,道路标线施划完成。“预计20日举行正式通车仪式。”项目总工刘胜林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