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我市全力推进镇广高速、巴万高速建设

大干快干 早日打通北向出川又一大通道

2020-09-30 10:57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随着汛期和高温天气逐渐退去,当前正是路面工程施工的黄金时节。在镇广高速、巴万高速等事关我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向出川大通道的交通项目,延续了“开工即开干、开干即大干”的良好态势,跑出四川高速公路施工建设的新速度。

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全线7座隧道、16座桥梁已全面开工建设,路基工程也加快推进。在二郎庙特大桥、秦家岭隧道、长胜特长隧道等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各类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在约34公里的路段内,已经形成了多点开花、全面开工的良好态势。

让人吃惊的是,通江至王坪段自7月15日开工后,建设者不断刷新四川高速公路建设速度:7月25日,完成首根桩基施工;7月30日长胜特长隧道进口进洞,标志着该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8月12日,完成首根墩柱浇筑;至9月初,全线7座隧道均进洞施工。

镇广高速向北连接陕西,形成成渝地区北向出川大通道,向南经广安连接重庆,经重庆实现与贵州、广西的连接,形成南向出海大通道。该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大大加强省际联系,在国家高速公路进出川大通道基础上,增加省际高速公路出口,对支撑多点多级发展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通江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双组长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从相关部门、乡(镇)抽调政策熟、业务精的同志到高速公路办公室专职从事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地方道路主动为干道施工让行,正在提升改造的纪红路本为封闭施工,为支持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建设,对高速路施工车辆全面放开通行,保障施工需求;对于修建施工便道、材料堆放场、营房驻地、拌和站等需要的临时用地,协调保障到位。

另一边,巴万高速建设者在百余公里长的战线上正进行最后的冲刺。受疫情影响,今年巴万高速施工工期被耽误两个月,施工方克服雨季、工期压缩等不利因素,在全线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追赶工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截至9月27日,巴万高速公路全线22座隧道均已贯通;累计完成投资164.87亿元,占批复预算的87.7%;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3458.78万方,占设计总量的99.5%;主线桥梁单幅已架通179座,占全线212座的84.4%;全线水稳层铺筑、沥青路面铺筑等正在加紧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