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直击红鱼洞水库建设现场——全力冲刺!年底下闸蓄水

2020-09-11 15:31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读进度
■累计完成投资额29.62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92.8%
■大坝主体已填筑至设计高程654米
■溢洪道、取水口等各项附属施工接近尾声
■灌渠建设顺利推进,全长71千米的右总干渠、恩巴支渠等5个标段,已完成隧洞开挖40千米
■累计安置移民2300余人
9月8日,秋高气爽。在南江县桥亭镇的红鱼洞水库枢纽建设现场,巨大的“山”字型坝体横亘在峡谷,工人们正在进行泄洪洞中闸室台架混凝土浇筑,建设现场一派繁忙。
红鱼洞水库自2015年6月全面开建以来,经过参建单位不懈努力,已累计完成投资额29.62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92.8%。其中,大坝主体已填筑至设计高程654米,溢洪道、取水口等各项附属施工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下闸蓄水目标;灌渠建设正加快推进,全长71千米的右总干渠、恩巴支渠等5个标段,已完成隧洞开挖40千米;累计安置移民2300余人。
为冲刺年底下闸蓄水目标,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以全市挂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规范、比保障,创优质工程”的“五比一创”攻坚行动,干部职工派驻工地,实行定岗、定员、定责,与参建单位相融互动、协同攻坚,全面压实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管理责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以标段为单位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月到周,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两月一考评,设置三面流动红旗和三张黄牌,倒逼施工单位加强资源配置,优化施工组织,规范工程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