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汉巴南铁路巴中两标段即将复工

2020-02-11 09:59 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2月9日上午,恩阳三叉沟大桥附近的拌和站有序建设,为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恩阳河特大桥项目作准备。“要赶在洪水期之前,把大桥基础设施做好,不然施工赶不上进度。”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5标项目书记谢军表示。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两个标段——5标恩阳河特大桥和6标巴河特大桥,将于2月13日正式复工。

抢枯水期施工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规划项目,建设总工期4.5年。
作为我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其中,5标恩阳河特大桥和6标巴河特大桥建设尤为特殊。谢军介绍,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5标段恩阳河大桥是节点工程,据水文监测,恩阳河特大桥项目所在恩阳河,历年汛期洪水比较大,要赶在枯水黄金期做好基础工程,否则会影响施工进度。项目要在洪水期来临之前打好桩基、承台、墩身等工程,至少要保证基础设施高于历年洪水水位。我市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前期征地拆迁等工作进展顺利。

做好复工准备

13日,恩阳河特大桥和巴河特大桥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市发改委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标段为全面复工进行前期工作,主要是开展拌和站、项目部、便道建设等相关工作。

项目先期准备中,以拌和站最为重要。恩阳区登科街道小观村魏有财夫妇就在5标项目拌和站务工。打眼、加固……一系列程序后,魏有财参与的拌合站地磅基础工程就将完工。“我是木工,年前就到工地来了,几乎参与了拌和站所有木工活。”
现场负责人莫仕荣表示,该拌和站每小时可生产混凝土180立方米,再过10天将竣工,验收通过后将投入使用。
严格防控工作

据了解,复工后,两个项目将有113人到岗(包括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为保障在外人员平安返岗,两项目部集中安排了车辆将职工接回,并且进行14天自行隔离。目前全部职工健康状况良好,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以5标恩阳河特大桥项目部为例,恩阳河特大桥项目部复工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人员外出。每天上班前,莫仕荣都会拿着花名册,挨个测量进场工人体温,记录在档。“每天要进行两次体温检测。”

为防止交叉感染,恩阳河特大桥项目部将实行分餐制,住宿尽量做到一人一房间,对办公区、生活区每天消毒两次。谢军表示,项目部还储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5标现有口罩储备12000个、消毒液560斤、测温仪5个,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发放,使用过的口罩统一销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