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李映督导重大水利工程防疫和复工建设

2020-02-07 16:51 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科学制定复工计划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

2月5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国家172重大水利工程红鱼洞和黄石盘水库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
在红鱼洞水库大坝工地,李映详细询问了红鱼洞水库管理局有关工程复工计划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全面梳理各标段可以复工的作业面,迅速编制专项防疫和复工方案。要统筹安排复工建设,采取质量监控人员统筹调配、远程网络监管等方式解决疫情严重区域参建人员无法到岗履职的问题,在全方位落实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有序启动非隐蔽工程复工,切实发挥好重大水利项目复工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防疫措施,加大对参建人员的摸排力度,严格落实上下班体温检测、生活住宿区消毒、错峰上工和分餐制。要加强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实行封闭施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输出”等关键环节。

在黄石盘水库工地项目部,李映了解了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和民工到岗情况,详细询问了砂石、钢材、水泥等地方建材储备和供应保障情况,认真查阅了工程防疫方案。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负责要求,主动排查工程建设相关人员,确保无疫情后及时复工。要进一步细化修改工程防疫方案,确保科学严谨和具有操作性,在人员摸排、住宿就餐、体温检测、口罩防护、消毒杀菌等方面严格执行防疫规范要求。要抓紧复工建设,优化施工工艺,增加设备和熟练工人,加强施工现场组织管理,确保工程“三枯”度汛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和统筹工程建设涉及的砂石、钢材、水泥等地方建材,切实保障地方建材供应。项目法人要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合同,严格按照大型水库工程施工规范要求操作,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