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规划

解读《巴中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

2019-09-27 10:15 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一、立法目标

  市政府2019年立法项目共有15件,分为2类:一是制定类项目9件,其中地方性法规7件(3件新制定,4件修正),政府规章2件。二是调研论证类项目6件,其中拟制定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3件,拟制定政府规章调研项目3件。

  二、立法重点

  地方性法规制定方面: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巴中市查处非法出租汽车客运若干规定》《巴中市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正案)、《巴中市红军文物保护条例》(修正案)、《巴中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条例》(修正案)、《巴中市石窟保护条例》(修正案),调研论证《巴中市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巴中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

  政府规章制定方面:制定出台《巴中市物业管理办法》《巴中市城市管理办法》。调研论证《巴中市户外广告标识设置管理办法》《巴中市电梯使用和维修保养管理办法》《巴中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

  三、立法进度

  立法调研论证类项目在2019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形成立法调研报告。

  拟制定的3部地方性法规在2019年11月底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拟制定的4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在2019年6月底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拟制定的2部政府规章在2019年11月底前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