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欢乐童年·父母相伴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3-05-30 10:59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六一”前夕,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工会以“欢乐童年·父母相伴”为主题,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2023年5月28日下午,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陆陆续续来到王府井怡朵蛋糕店体验DIY蛋糕制作。从未谋面过的孩子们彼此毫不认生,一会儿与这个窃窃私语,一会儿又拉拉那个的衣袖,以他们的方式快乐地交流着。

活动过程中,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尽情展现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地在蛋糕胚上一步步涂抹奶油、裱花、摆造型。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制作蛋糕的乐趣中,忙的不亦乐乎。制作过程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现场气氛甜蜜又温馨。通过DIY蛋糕活动,小朋友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到了与同伴一起动手的快乐,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加深了亲子感情交流。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凡对全委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在开展活动过程中,邱书记一边加入制作蛋糕活动,融入温馨的氛围,一边关切询问孩子们的活动感受。

委机关工会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子女们精心准备了DIY手工活动和慰问品,祝福所有小朋友永怀童真、健康成长、勇敢追梦。

通过亲子活动的开展,弥补了因工作忙疏于陪伴孩子的遗憾,尽量做到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不缺位,在场的父母与孩子幸福满满。职工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单位的关心关爱,以“小家”和谐促进“大家”和美,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发展改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