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电影《平教之路》首映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

2023-05-18 15:45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主创人员现场签名


总导演黎庆麟先生介绍电影剧情


《巴中日报》"小记者"现场采访演职人员


主演陈浩民先生与小演员合影留念


观众步入巴州剧院


现场观众为主创演职人员鼓掌祝贺


首映现场座无虚席


演员上台诠释电影角色

  这是一部讲述巴中籍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先生一生70余年致力于平教事业的电影。从上世纪一战战场对中国劳工提供扫盲服务开始,到当时在全中国农村大规模以“三大方式”、“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设”根治平民“愚贫弱私”痼疾,晏阳初的平教思想至今影响着中国乃至全世界。
  5月17日上午,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巴州区委宣传部、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电影《平教之路》首映仪式在巴中市巴州剧院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座无虚席。主创演职人员分别上台讲述电影创作故事将本场活动引向高潮,台下掌声不断。
  据悉,电影《平教之路》是由香港著名导演黎庆麟执导,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香港著名演员陈浩民担任主演。影片的所有拍摄场地均为巴中。
  《平教之路》影片原型人物晏阳初先生是世界著名的平民教育家和乡村建设家。1913年,晏阳初就读于香港圣保罗书院,后转美耶鲁大学,主修政治经济。1943年,晏阳初当选“世界上贡献最大、影响最广的十大名人”之一,与爱因斯坦等同获殊荣。晏阳初一生致力于平民教育与乡村改造事业70余年,被誉为“世界平民教育运动之父”,并被联合国聘为终身特别顾问,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与陶行知先生并称“南陶北晏”。(记者 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