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江县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
工作启动会

2023-05-08 11:06 来源:通江县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击量:

5月6日,通江县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既是对前期规划实施情况的一次检验和“回头看”,又是保障规划有效实施的重要手段,对科学调整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真抓实干中坚定不移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对照《通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方案》中的主要指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项目“三张清单”,系统梳理、及时调整,最大程度发挥中期评估效用,做到以评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指标完成情况,围绕“十四五”纲要在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等5个方面设置的21项具体量化指标逐项核对完成情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适时调整指标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对重点领域、重点方面、重点内容有所侧重,不能简单的“眉毛胡子一把抓”。要聚焦重大项目实施,立足“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紧盯“新能源新材料和通江银耳(食用菌)”两个百亿产业集群,以及新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科学谋划、抢前抓早,加快推动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聚焦专项规划作用发挥,突出专项规划对“十四五”纲要的支撑作用,将专项规划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同“十四五”纲要有机结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中期评估工作顺利进行。要把握序时进度,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按时完成方案制定、通知印发等前期工作,并形成各领域落实情况报告。县级相关专项规划要同步启动、统筹推进、先期完成。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搞好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要严格评估程序,对相关指标、数据的评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经县级相关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县政府集体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