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兴平在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何平主持汇报会 高鹏凌陪同并汇报巴中工作情况

坚决守好省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9-05 09:21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9月1日,副省长杨兴平来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疫情处置。

  市委书记何平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陪同调研督导并汇报巴中工作情况。



  杨兴平先后前往恩广高速巴中西出口、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调研督导我市“入川即检”工作、核酸能力建设情况;在召开的巴中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听取巴中市工作情况和巴中市毗邻省界县守牢省门工作情况汇报。



  杨兴平对巴中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市在近几起疫情中处置迅速及时,没有造成社会面传播和扩散,守住了川东北大门,为全省的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



  杨兴平强调,要坚持做好“入川即检”工作,压实防的责任,树牢防的意识,强化防的举措,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坚决守住守牢省门。要强化监测预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要通过实战发现疫情防控能力差距,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让“理论值”真正成为“战斗力”。要抢抓窗口期,全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何平表示,巴中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最大限度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守牢省门市门,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和“入巴必检”,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市委常委王毅、副市长任小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