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7-01 11:06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办公室 浏览击量:



6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吕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贤组织学习《新安全法》《巴中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基础产业科、市铁路办、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作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委上下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活动,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目标,安全生产工作局面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近期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认真制定本行业本领域详细方案,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告市安办。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民航、铁路、能源、粮食物资储备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全面分析行业风险隐患,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生活物资保障要充足,铁路机场防控要加强,机关疫情防控要严格。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等行为现象严格执法,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肃问责。要强化安全宣传,利用“10.13国际减灾日”等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