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
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市级部门联席会议

2022-06-24 16:22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以工代赈办 浏览击量:

6月2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农办和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发展改革局(以工代赈)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关于以工代赈工作、财政衔接资金管理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相关政策文件,通报了全市今年上半年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进展情况,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发展改革局(以工代赈)负责人作了工作发言。会议对推广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相应措施。会议要求,市、县(区)和各级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及时把握新的工作形势,主动克服困难和阻力。二是要积极推广,务实推动项目实施,量力而行,落实工作保障,全面落实以工代赈政策要求,努力把该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三是要规范操作,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业务培训深度,督促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规范操作,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坚决防止一切腐败行为。四是总结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农村低收入群众通过参与工程建设就地就近务工就业、增收致富的鲜活故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决定,下半年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在做好项目实施推广的基础上,面上要重点完成“三个一”的任务。即:开展一次部门联合调研督导活动、举行一次项目推广工作业务培训,组织一次项目验收活动,切实加强工作合力,务实推动该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