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2年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2-06-16 11:00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天然气办 浏览击量: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我市对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15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四川天然气销售中心在巴中经开区举行巴中市2022年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汛期山体滑坡导致天然气长输管道破损天然气泄漏,政府和企业联动及时进行应急处置为背景。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佘勇宣布演练开始指令后,各组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演练了停输、管道堵漏等紧急处置环节和报警接警、指挥联动、群众疏散、交通管制、舆情应对、医疗救护、工程抢修等应急救援措施。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历经近1小时应急处置,天然气泄漏得到有效控制,天然气管网抢修顺利完成,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验证了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