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高鹏凌主持召开“5·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

加强成果运用筑牢思想防线加快补齐短板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6-07 17:19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为贯彻落实6月2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应用“5·9”疫情应急处置经验教训,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召开“5·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省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祝小平受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培训。
  在培训中,祝小平以简练语言、具体事例和专业视角,深入浅出地复盘了广安“5·9”疫情处置过程,总结归纳了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发现晚、社会传播面广、处置难度大”等三个方面的显著特点,系统提炼了“指挥体系扁平闭环、防范外溢坚决果断”等八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并以能力提升为重点、具体明确提出了“只有重预防早发现、才能避免发现即是大规模”“只有建在平时、才能用在战时”等四个方面的专业性要求和宝贵意见。整个宣讲培训直击要害、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鹏凌强调,要全面加强成果运用。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要带头深入学习“5·9”疫情应急处置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科学规范、高质高效指挥调度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对干部职工、一线防疫人员、志愿者等开展学习培训,推动集中学、全员学,切实把经验教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和工作实效。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国省疫情防控各项最新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入川即检”、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要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国标省标最新要求,清单式管理、图表式推进,加快补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隔离场所等短板,全面提升应对大规模疫情的基础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赵文峤、王毅、任小娟、何渝、李本勇、何金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