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明办一行来巴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峰率队 喻在岗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04-22 14:20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4月19日至20日,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率队来巴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喻在岗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智慧农贸市场、巴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坝小学、书院小区,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对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校园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通报了调研督导有关情况。
  张峰指出,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是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新要求,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握好文明城市创建方向,严格按照新版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全要素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围绕工作体系、数据指标等做好分类实施,根据第一年测评发现的问题全面抓实整改,进一步明确点位要求、三年阶段目标等工作重点。要加强机制建设,确保“责任落实、群众动员、统筹协调、任务分解、组织保障、督导检查、问题解决”七个机制落实到位。要注重常态长效、提高管理水平,坚持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抓在平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喻在岗表示,巴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压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聚焦创文薄弱环节和失分重点区域,逗硬落实“周督查、旬督导、月调度、季考评、年考核、严奖惩”工作机制,不断夯基固本,持续补短强弱,全面提升创建质效,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市领导陶斌主持会议,袁闻聪、任小娟参加会议。(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