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深入落实国省改革部署
优质高效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高鹏凌王善平出席

2021-06-29 09:36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国省改革部署,及时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优质高效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高鹏凌,市委副书记、市委深改委副主任王善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健全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巴中市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巴中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巴中市教育领域市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巴中市医疗卫生领域市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巴中市对接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意见责任清单》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相继研究部署了一系列改革事项,明确的科技成果评价、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生态保护补偿、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等内容,都与巴中紧密相关,关乎民生民计、关乎长远发展、关乎安全底线。要深入落实国省改革事项,主动对接承接。需要市县层面细化深化的,要及时出台配套改革措施和办法。要及时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结合巴中实际,尽快完善我市改革专项小组运行机制,及时调整组成人员,健全运行体系,强化专项领域改革统筹;进一步优化改革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强化考核成果运用,真正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优质高效完成全年改革任务。相关市领导要对牵头改革事项加强调研督促,确保改革实效;相关区县、单位要对标年初台账找差距、添措施,滞后工作迎头赶上;市委改革办要加强跟踪督办,督促滞后任务限期验收销号。要抓好经验总结提炼和推广,形成浓厚的改革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