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2021-04-14 14:5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陈地平 浏览击量:


413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组织学习市发展改革委《工作规则》《党组会议事规则》《机关财务管理和内控监督制度》,通报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和加扣分情况,有关科室作交流发言。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夕谦强调,以目标为导向,头脑要清醒。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文件、活动释放出明确信号,主要体现在“高、新、严、细、实”五字上。所谓高,即发展要求高。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总体要求,深化对巴中发展定位的认识,通过“两主三基、四向发力”具体路径,全力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所谓新,即清新的风气和新的要求。在环境建设方面破除行政化思维、官老爷习气、狭隘的地域观念、固有习惯,构建“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关系环境和“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在用人导向方面“用好五种人”和“不用七种人”;在精文减会方面严格坚持会议、文件计划管控,在去年基础上,会议和文件至少减少三分之一;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第一产业来抓”“旗帜鲜明地把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等重大决策部署。所谓严,即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要求更加严格,用制度管人的导向更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约谈、检视、问责要成为常态,不搞下不为例;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市级机关“过紧日子”十项措施。所谓细,即工作任务部署细。每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领导、单位、人员、时限、责任,完不成任务打谁的板子、怎么打?要一一明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务实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所谓实,即工作作风要实。要强化考评和督查作用,用好督查重要手段,发挥考评“指导棒”作用,考出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张夕谦指出,以问题为导向,履职要到位。要创新工作思维,加强业务学习,工作中分清轻重缓急,加强工作协作配合,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常态化督办重点工作,明确重大工作失误和问责追究范畴,切实纠正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短板。要结合科室(单位)职能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保密、信访安全稳定、防邪禁毒、扫黑除恶、森林防灭火等底线工作。

张夕谦要求,以结果为导向,担当要有力。一是政治坚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下决心治理“机关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刚性执行制度规定,严格执行《机关工作规则》《机关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等制度,决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二是雷厉风行。要强化雷厉风行的自觉,发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用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落实;要完善雷厉风行的机制,创新责任管理机制和效率管理机制,形成持续跟踪、一抓到底的工作闭环,实现“任务”和“落地”之间“零距离”;创新雷厉风行的方法,要“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落实”,运用好执纪问责和目标考核这两个杠杆。三是追求一流。要增强谋划能力,发挥好市委市政府重要“参谋部”作用,真正使发展改革部门提出的意见方案有份量、能见实效;要提升专业能力,创新完善主题党日活动、专业知识大家讲、交流学习心得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氛围;要加强实践磨砺,注重多岗交流,加强年轻干部交流培养。四是团结协作。要强化系统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分管领导及时带领分管科室和单位主动向上对接汇报;要加强部门横向协同,充分发挥牵头揽总、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完善部门横向工作机制;要增强内部沟通衔接,善于搭台补台,坚决反对工作推诿扯皮,完善激励评估等机制。五是廉洁示范。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风险岗位管理,强化风险意识,严把廉洁自律关;要强化自律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要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规定,带头研究推进分管工作。

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