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

深刻领会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体现老区味道 突出特色实效
何平讲话 魏文通朱冬李映王善平出席

2021-03-02 11:03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巴中市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就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何平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巴中是原川陕苏区核心区和中心城市,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政治使命,也是责任担当。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总开关”问题,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更好传承老区精神。要贯通历史与现实,进一步理清老区发展脉络、明晰老区发展路径、谋实老区发展蓝图。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潜心实干、埋头苦干、敢想敢干、懂得巧干、顾全大局的干部队伍。二要明确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市党员干部政治归宿感显著提升,坚决爱党敬党跟党走;老区光荣感显著提升,发自内心地热爱老区,倍加珍惜当前面临的宝贵机遇;发展忧患感显著提升,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巴中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只有实干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出路;时代责任感显著提升,心无旁骛、同心同德为巴中建设而奋斗。三要突出特色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落实好中央、省委要求,又要因地制宜、务实创新。要体现老区味道,充分发挥原川陕苏区核心区和中心城市的独特优势,结合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教育;要灵活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的阵地从会议室、党校课堂搬出去,到改革开放前线、项目工作一线、排难攻坚火线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针对性;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抓实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揪心最烦心的现实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迅速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做好启动和宣传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既要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坚决纠正文山会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解决,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健康、有序推进。

何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巴中军分区政委,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和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巴高等学院和市属国有企业、医院、市属中学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班子成员;各区县党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