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善平出席全市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动员会并讲话

用实际成效践行政治担当 共创优质发展环境

2021-01-29 15:10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1月27日,全市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善平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抓手。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聚焦源头、持续用力,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王善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施政理念和执政底线,充分认识抓好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对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用实际成效践行政治担当,共创优质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王善平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实行联动治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抓出实效、形成长效。各区县党委政府要担负起辖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统筹协调落实专项整治行动系列要求。行业部门要担负起监管指导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对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监督。企业要担负起治污主体责任,义不容辞、主动治污。
    王善平强调,要从严督查考核,切实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对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过程考核。逗硬运用过程考核结果,确保“对干部工作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对发现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按照管干权限,及时移交,启动追责问责。对施工所产生污染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屡罚屡犯的企业采取综合性强有力措施。对追责问责的干部、企业要公开曝光,并以此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行动全民广泛参与的生态环境建设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对全市部分建筑工地暗访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对全市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