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罗增斌督导平昌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1-01-22 14:51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21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平昌县,督导平昌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担当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前,罗增斌认真审阅了平昌县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自身检视剖析材料。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罗增斌作了讲话。他指出,平昌县委常委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家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罗增斌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关乎政治意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信仰。平昌县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担当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扫黑除恶、各级党组织换届、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雪亮、行动特别坚定,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好查摆问题整改,细化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使问题整改成为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具体行动。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做到研究政策时从中找方向,推动工作时从中找方法,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从中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笃定发展定力,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特别是常委班子成员要担当作为、落细落实、攻坚破难,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委班子要自觉担负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拧紧明责、压责、履责、问责的责任链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紧盯“四风”新问题、老顽疾,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廉洁治家,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