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民生用气
保障工作座谈会

2021-01-12 14:49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为保障天然气正常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1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民生用气保障工作座谈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天然气办、各区县发展改革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仪陇输气作业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川东北输气大队以及全市城镇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仪陇输气作业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川东北输气大队等上游供气企业气源调度和天然气长输管线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城镇燃气企业与上游企业气源协调保障、年度用气合同量使用、管道(门站)设施设备管护、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民用天然气迎冬保供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全市人民切身利益,各上游供气企业和城镇燃气企业必须树立底线思维,突出“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原则,加强供需形势研判,强化风险防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保供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保障全市民用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要求,一是各上游供气企业要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保供的前提,认真开展冬季保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确保长输管线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供需衔接,优化营销计划,确保民生用气供应需求。二是各城镇燃气企业要主动争取上游企业气源指标调度,加强管网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和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风险,确保供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各企业要针对今冬以来供需形势变化的情况,科学制定应急保供预案,完善天然气“压非保民”预案,梳理形成可中断工业用户清单,实施预案前要提前与相关用户沟通,做到精准有序实施,坚决保障民生用气需要,确保全市人民安全温暖过冬。四是市县(区)发改、经信、住建等职能部门要强化能源供应保障的属地责任,认真做好辖区内天然气供应保障综合协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督促各上游供气企业、城镇燃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并平衡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民生改善等事项的用气需求,切实做好供气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